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如何做公益?

在思考著該怎樣幫珊珊搬家,家具分類與擺設,用不到的家具是丟棄還是可以如何利用?

腦中具象的已有大概的輪廓,而用不著的電腦桌、衣櫃、床墊等等傢俱,也一一浮現,想著這批舊家具依舊如新,該何去何從?

為不占空間,為簡單,似乎也只能當作大型廢棄物處理,送進垃圾場,我想這是大部分人能做會做的事,即便是可惜,也只能捨得,想要找到需要且

正好合適的接收者,往往礙於舊物,收與受者,有時皆有難以啟口的尷尬,只好廢棄,但這些資源的浪費,都是一種絕對的可惜。

想著今日的奇摩新聞轉載著貧富差距至少19倍!調查:富小孩2台電腦、窮小孩沒書桌心底是隱隱作痛的。

該如何做公益?

這念頭即浮現在想法間,以致久久不能入睡。公益其實不一定是屬於社福團體的權利或義務,相信跟我一樣的人很多,或多或少都有想為社會底層盡

份心力的念頭,像我,想了多年但總是被行動力或力不從心打斷。

社會資源給予貧困家庭,或有金錢、或有食物、或適時關心等等…。這大多是金錢糧食溫飽的解困,其實環境需求的定位,對貧困孩子的成長也是很重

要的一環,那種安定,有床有書桌有適當的感覺,。

想想這些要丟棄的過剩傢俱,怎麼找到一個需要的家,在反覆思緒間,起心動念的想,怎樣整合人物力,將不該浪費屬於地球的資源,轉給需要的人,

也是種另類公益,整合很重要,我想試試看,尋求可行的空間,組織規畫的藍圖建構,對我而言,是駕輕就熟,這樣閒著,也是人力資源的浪費,讓

資源充分運用,就是愛地球,當然可以更愛自己。能給是一種福氣。


 

沒有留言: